close

打從米香出生後就一直計劃著要帶米香出國玩,在還沒有結婚之前,

就有去了香港.泰國.北海道.讓我發願一年要出國一次,因為,

在還沒有出國前,我總覺得台灣都還沒有玩透吶!

但在我出國後,讓我想法改變了,其實要多出去走走,心情更開朗,

同時視野更開闊.

所以,今年打算和好姐妹出國到日本自由行,就帶著米香挑戰第一次帶小人出國.

趁著米香爸休假,他也沒有出國過,就一起去辦護照,希望可以很快的一家三口出國玩.

當我們開車來到外交部時,看怎麼都沒有人出入,原來我們走錯了,要在濟南路而不是在公園路.

IMG_3214  

這張就是在公園路的外交部警衛給的地圖.

看了這張地圖找到了,另一個專門辦理護照的外交部.

我和米香就先下車,米香爸就去路邊找停車位,如果,下次要再去真的坐捷運去會比較方便.

因為那裡沒有停車場,就要碰運氣找車位了.

等米香爸停好車一同上去二樓.

一樓有幾台立可拍,可隨時拍大頭照,但還是自己去相館拍會比較好,米香爸就是因為照片不合,

就去重拍,畫質不好,無法修改.和原本帶的差很多.

上到二樓,拿了單子,就自己找位子填好申請書及黏好照片(二吋照片),身份證影本(正.反面).

且在那裡有影印機,一張一元.要自備零錢,只要自備好證件去那裡就可以了.

填好就可以去抽號的地方,會有人幫忙看填的對不對.就可以抽號碼等著辦理了.

IMG_3179  

這小人超開心的,因為辦好之後就可以去日本玩了,一路上很安分的等我們填好申請書.

在這之前我就去戶政事務所申請戶籍謄本一份(需要二個月內),這個辦護照要附的文件.

因為怕拿正本戶口名簿(驗完歸回)會弄丟,所以就直接申請戶籍謄本,省得還要帶來帶去的.

只要把申請書及證作給工作人員就可以了. 

IMG_3213

等工作人員用好後就可以去旁邊的櫃台繳錢.大人1300元.小孩900元.

就會拿到這張單子,等一個禮拜就可以來領護照了.

IMG_3210  

辦好後,我們因為不想再跑一趟,就去一樓的郵局代領處填資料,請他們幫忙代領代郵寄.

動作很快哦!當天的晚上就收到郵局的快捷.

所以,不想再花時間去的人可以用這方式.且費用也合理.

IMG_3211

現在改電子護照了.

原本要帶米香去戶政事務所辦理的,但聽到很多人說直接去外交部快又不麻煩,在自己親自辦理後,

真的推薦大家直接去外交部辦最方便,原本以為會很難的,本想找姐一起去,但礙於時間太趕,就自己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