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我每次只要有出去玩的時候都會買小東西或吃的給小叔的兒子或給公公婆婆吃.

當然娘家的一定都會買啊!因為每次買給娘家的都會很捧場很快的吃完.

但給公婆的都放了好久也不見的他們領情.

這次的爆發點是這個月我們三姐妹和爸爸去北海道玩,心想要買個東西給弟弟.

想來想去還是送吃的比較實際,就買了夕張的哈密瓜果凍.

當回台灣立馬整理好行李要米香拿下樓給弟弟吃,因我後來下樓都沒有看到,心想這次買對了.

結果在第三天,老公回家時在車庫垃圾桶旁放雜物堆裡看到好好的一袋完全沒有拆封的果凍.

就在吃晚飯時老公就問他媽為何要把果凍放在那裡.

他媽就回答說不想讓弟弟吃怕噎到,我當場氣死在心裏,我特意買的不吃就算了可以給米香吃啊.

為何要放在那呢?

我當場也有特意的跟婆婆說這是我特意去找來買給弟弟吃的,連老公也唸了他媽說糟踏我的好意.

他媽也就靜靜的不說話.我真的非常的生氣生平第一次被這樣對待.

雖然我婆婆沒有唸書,但基本的待人處事不是應該知道嗎?

有必要這要糟踏食物糟踏我的好意嗎?

或許你們不想讓弟弟吃有的沒有的,但你們可以還我告訴我啊!

當場老公開來吃時,弟弟也吃的很開心也沒有噎到.

後來弟弟要求再吃時,我堅持不給他吃.

我只回弟弟說因為阿公阿嬤不給你吃,而不是伯母不給你吃.

當下的我是很機車,但我就是要讓他們倆老知道我也不高興.

可以這樣糟踏我對弟弟的好意嗎?

從弟弟很小時,對待他就像自己的小孩,很希望他也能吃到不一樣的食物.

就像米香跟著我可以吃到各式各樣的美食,但礙於弟弟不是我的小孩而是公婆在帶的.

我無權給予他吃任何東西.

但這樣對我如此做法的長輩很難讓我再為他們付出心意,我想只會有基本的禮數而巳.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我可能做的太絕,但這巳經不是頭一次了.

每次有東西拿給他們吃,或從娘家拿爸爸種的菜回來.也告知他們要趁新鮮吃.他們都不碰.

都放到快過期了,這種無奈要體會過的人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