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792

為了禮拜天的要去爸爸平等的農舍賞櫻一家一菜,我上網找了看要做什麼才好.

突然發現月亮蝦餅似乎對我來說還滿簡單的.

但為了以防出錯就想說先來做做看.

沒想到做好後,米香超捧場的連吃了2個.

 

IMG_5781

這天一大早就把米香給從床上挖了起來,說要來去吃早餐及去市場買月亮蝦餅的食材.

看著她吃東西張大口吃食慾都跟著開了.

 

月亮蝦餅材料:

蝦子一斤,花枝漿一斤,蛋一顆,鹽及胡椒粉少許,油少許.

 

IMG_5782

一直以來我很少去市場.

但經過某一攤看到海鮮挺新鮮的,就把它給買回來.

沒想到真的很鮮.

這個蝦子差不多有一斤.

就先把這些蝦子剝開蝦殼.

 

IMG_5784

這些蝦殼我就用來煮高湯.

冷卻過濾後可以用來當高湯.

 

IMG_5783

再來去蝦泥.

本來是用牙籤挑的但怎麼用都用不好就用菜刀切開去蝦泥.

 

IMG_5785

剝好後就把蝦子洗乾淨後拿了餐巾紙把多餘的水份給擦乾.

 

IMG_5786

接著就把蝦子剁成泥而想說讓整個蝦餅可以吃到蝦塊.

就把幾隻的蝦子切成一小塊.

 

IMG_5787

用好後就把蝦子和花枝漿和在一起.

 

IMG_5790

等到全部和均勻後,發覺有點乾乾的我就用一點油把它再拌一下.

因上網查都很多提用可以加豬板油,但自己不想要吃那麼油.

就想說用一點煮菜的油應該也是意思一樣.

 

IMG_5793

因為買不到潤餅皮就用水餃皮代替.

在裹好後,在水餃皮上面磋了幾個洞讓它可以快熟可以防止澎脹.

 

IMG_5794

就可以放進平底鍋裡煎了.

發覺這個還滿快熟的,而我讓外皮可以更酥脆就有用小火煎久一點.

 

IMG_5791

煎好後米香就一直說想吃.

顧不得還很燙就自己吃了一個,直說媽媽好好吃哦!

自己心裏想是我好吃還是蝦餅好吃吶!

 

IMG_5796

做好蝦餅後,心想雖然不用沾就有味道了.

但自己突然想乾脆來做個沾醬吧!

白醋半碗.糖半碗.辣椒一小根就這樣煮到沒有醋味就可以了.

但發現味道是不錯,但總覺得好像少了一個味道.

這個到了晚上要給老公試沾時居然結塊了.

 

IMG_5816

於是我又上網查到另一個配方.

自己就試做看看沒想到就是我要的味道啦!

我是一般麵店喝湯用小的鐵湯匙去量的.

水是4湯匙.醋2湯匙.糖2湯匙半.蒜頭一瓣.辣椒一小條.

將蒜頭辣椒全部切碎,然後全部放進鍋子煮滾至有點稠可以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亮蝦餅 泰式辣醬
    全站熱搜

    k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